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來挑戰你對世界地理位置的程度吧

「Globetrotter XL」是一個限時判斷各國都市地理位置的小遊戲,在一定時間內馬上判斷上方所顯示的國家城市位置。
文/楊又肇
相信大家從前都念過「地理」吧?有些人可能對於世界各國的位置都十分明瞭,但是,究竟了解到什麼程度呢?

「Globetrotter XL」是一個限時判斷各國都市地理位置的小遊戲,在一定時間內馬上判斷上方所顯示的國家城市位置。遊戲一開始會顯示各等級所需達成分數以及答題次數,每次答題時會根據回答位置與正確位置的距離以及答題時間加總計分,距離越相近,答題時間越短,所得到的分數也就越高。


遊戲開始前會說明目前等級、目標分數,以及完成的次數。

你會知道坦桑尼亞共和國 (Tanzania)的姆萬札區(Mwanza)正確位置嗎? (搔頭)。

分數由答題時間與答題結果的距離差距作計算,時間越短、距離差距越近,分數就會越高。

光是答題時間短,但距離卻相差太多,分數就會很難看…

※相關連結》

‧「Globetrotter XL」遊戲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