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最多女性找到伴侶的區域

中西區離婚人口比率全港最低,但同時是從未結婚單身人口比率最高的一區。這個富貴區乃單身貴族集中地,未婚男女近3成半,其中未婚女貴族比率更連升3年,全港最高,有逾4.5萬人。
有中西區地產代理指,區內物業呎價雖高,但近年多了面積較小的「精品房」,吸引不少優質的單身女租客。
居於中西區的何小姐屬高薪未婚族,兩年多前再投資區內物業,租予同是單身女性的專業人士,認為該區不少女性租客都屬高質素,投資回報高而有保障
單身男多 分居離婚最少
像何小姐一樣的未婚女貴族,原來中西區最多!統計處的資料顯示,全港18區當中,中西區有最多從未結婚的單身人士,共有7.85萬人,佔34.7%。
當中單身女性更連升了3年,由08年的33.6%,升至09年及去年的34%和35.2%,比率亦超越18區的平均數(30%);以2010年的最新數據顯示,居於中西區的未婚女性,就達到4.53萬人(見表)。
與此同時,中西區的離婚及分居率亦是全港最低,2010年整體人口僅2.3%,比對上一年的2.8%,減少了0.5個百分點;而最多離婚人士居於離島和元朗區,分別較09年上升1.5及0.6個百分點。
荃灣西貢 已婚人士最多
事實上,本港男女失衡未見改善,男多女少情況最嚴重的為灣仔區,區內兩性比例為每1,000名女性對874名男性,而男女比例最接近的則為大埔區,每1,000名女性對978男性。
至於最多已婚人士的為荃灣區,達6成3,其次是西貢,達6成。
荃灣區似乎是最多女性找到伴侶的區域,女性結婚率屬18區當中最高,超過6成,而單身未婚女性亦是最少,僅2成7。
方便上班治安好 最吸引
美聯物業營業董事馮劍釗接受查詢時表示,統計處的數據正可反映實況,因為中西區區內物業一直受到有高職位的單身女性垂青,尤其是近年區內俗稱「精品房」的單位增加,即使呎價高昂,但因面積較小而月租相對較低,介乎1.8萬至4萬元。
馮劍釗續指:「很多單身女性為專業人士,她們都在中環上班,居於中半山或西半山可以方便上班,加上治安很好,最吸引她們……這些單身貴族都有高尚職業,例如任職投資銀行,都是優質住客。」